陳姿妤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由衷感謝高元老師們,尤其黃上品老師(黃靖堯),仔細又幽默的講課,除了圖文解釋、也有好背的口訣,讓印象十分深刻,在考前把綜合各科的重點複習本再仔細閱讀一遍,因為考題方向、主要重點都包含在裡面,在考試時盡可能的把相關的東西,想得到的都寫上去,分數自然不會太低。

歷屆考題也必須做,才可以更加深重點印象、掌握命題方向,也可以對答題時的寫法有概念。任何考試其實都要經由充分的準備和練習,才可以讓自己上榜機會更大。在考試時,保持平常心,腦袋思路才可以清楚明瞭,充分發揮自己所學。

 
朱冠綾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08台灣大學/食品所(丙組)
(推甄)【探花】  

實際上,我真正開始準備技師考試已經剩下不到三個月的時間,這次可以應屆上榜真得格外興奮。首先要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用心編排講義,大重點、新聞時事、簡單好理解的說明,在課堂上提供有趣的口訣和不斷重複重點內容,以最有效率的方式讓學生吸收大量的食品知識。高元會讓學生從觀念開始扎根,而後觸類旁通,而不是一味地執著於考試,從中學習到很多與食品相關的學問,這些才是課程學習中最有價值的地方。

一開始準備考試的時候就像隻無頭蒼蠅,不知從何開始,覺得時間完全不夠,但是後來安排好讀書計畫,利用課餘時間與假日到補習班聽補帶,上課勤作筆記,回家再花時間複習,按部就班學習,還有老師們都會整理各屆考古題,並深入拆題講解,如果有時間可以自己練習寫寫看或是想想看,不要死背老師的答案,否則會侷限自己的所學。透過這樣的邏輯思考方式,使我在考場上可以快速審題,在腦海中編排一次可能會寫到的內容與格式,再迅速下筆,減少一點緊張感。壓力必然存在,但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紓壓方式,學習與壓力共伴才不會事倍功半。

 
紀容甄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08中興大學/食品所甲組
108嘉義大學/食科所-食品科技組 

 

感言:
感謝黃上品老師及梁十老師精闢的講解已經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讓我們可以快速吸收知識,在課後也可以讀內容豐富的講義來複習,在應考時更可以比別人輕鬆應對考題。從準備研究所到考取食品技師,都是讀高元的講義,很感謝高元能有這樣的師資及課程來幫助我們考取研究所及技師證照。

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及梁十(黃敏郎)老師精闢的講解以及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讓我們可以快速吸收知識,在課後也可以讀內容豐富的講義來複習,在應考時更可以比別人輕鬆應對考題。從準備研究所到考取食品技師,都是讀高元的講義,很感謝高元能有這樣的師資及課程來幫助我們考取研究所及技師證照。

 
楊子嫺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探花】
108 中興大學 食科所甲組 (榜首)
108 嘉義大學 食品所食品科技組
(推甄榜首)  

很開心能夠在應屆畢業即考取食品技師證照,由於在之前有準備研究所,所以在準備技師時相對較輕鬆,壓力也比較不大。我認為在準備考試時的心態很重要,以前遇到大考我總會給自己極大壓力,但往往這壓力不是幫助我成長而是讓我更加痛苦更想放棄,因此在這次的技師考試我告訴自己盡力就好,並以平常心去面對考試,也因此考了不錯的成績。

也很謝謝高元提供我舒適的讀書環境以及豐富的資料。

 
蔡雨蓉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08 中興大學 食品所甲組
108 台灣大學 食品所丙組備1
 

考完研究所後剩不到幾個月準備技師,幸好有科目是重覆的,所以準備起來不會太匆忙,能上榜很開心,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生動的教學方式以及內容豐富的講義,把重點都整理出來,讓我能較有方向的學習,也感謝嘉義班的姐姐們每次都很用心在幫忙注意是否有漏拿的講義或補充資料,技師的題目比較大方向一點,也比較會跟時事結合,準備時有新的補充資料要記得看,也要關心一下食安相關的新聞!

 
吳奕蓉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台灣大學/食科所 丙組
2.中興大學/食科所 甲組 

首先感謝高元補習班給予的資源以及兩位老師用心編排的講義,由於今年年初有報考研究所,對食微、食化及食加大部分內容都有印象,考前主要以準備研究所時寫的重點筆記進行閱讀,至於食品分析、工廠管理及食品衛生安全準備時間較短,但花了滿多心力在這三科上,把老師說的重點多看幾遍,自然而然就可以牢記,考前再看老師準備的重點整理,面對考試題目就可以快速理出頭緒並寫出許多內容,再次感謝老師們的用心指導,讓我可以考取食品技師。

 
林宗億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很開心能夠在第二次考上食品技師,在準備考試前,自己已投入食品產業一年多,感受到技師證照對於食品產業的重要性,身邊已經通過的朋友都建議高元。開始課程課程後,為了督促自己讀書,下班盡量能夠到現場上課,若有不懂地方還能夠透過線上授課,再重複複習。

梁十(黃敏郎)老師透過特別的記憶法,讓一些食品專有名詞不再難背,對於一些經典考題也不斷地提醒同學熟記;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課程,如微生物學,對於許多難背的微生物學名濃縮成一小本,讓我們不需要再花時間看其他多餘的書籍;食品法規也是以重點劃記方式,以主要法規法條延伸出其他時事方式,可以更容易方式去背它,像我這種一邊工作一邊讀書準備考試稍微吃力的人,都能夠快速掌握重點。

高元的教材跟老師的上課,真的是把很多食品專業書籍濃縮再濃縮,提煉再提煉的方式,讓我們可以瞭解考試重點,考前也給了許多猜題及解題技巧。雖然第一次沒考上,老師仍提醒我們不要輕易放棄,要繼續準備直到考上為止。給後面考試的同學們,歷屆試題很重要,需要不斷地練習寫它,讓自己去增加題目熟悉度,再加上老師給的考試建議,真的獲益良多。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7

食品加工學               59

食品分析與檢驗         52

食品工廠管理           71

食品化學                  64

食品微生物學            56

總成績 58.17分     (及格標準: 54.33分)及格

 
 
王湞雅
原就讀學校 中山醫學大學/營養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很幸運能應屆上榜,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的教學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原本對這次考試抱持著練筆的心態,考試時也只是將自己知道的盡力地寫上去,遇到真的不熟不會的,想到什麼相關的盡可能的作答。

我選擇線上函授的方式,比較能夠調節自己上課的節奏,加上我自己是營養科系,在加工、分析方面比較弱,線上課程能讓我在聽不懂的當下,多聽幾次馬上理解。

其實我這次準備的不太充分,真的就是上課認真聽講,主要都是課程上過一遍以後多看課本,筆記的部分也是自己感覺有系統的地方,例如食化,會多花一點時間整理,我的方式是課本加上筆記整理兩者相輔。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唸書方法,準備考試過程都是辛苦的,找到自己能接受的方式,一定能順利上榜!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62

食品加工:63

食品分析:37

食品微生物:45

食品工廠管理:60

食品化學:59

總成績:54.33

 
 
江書賢
原就讀學校 輔仁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首先很開心可以應屆就考上食品技師,想當初在選補習班時看到班上的同學以及係上的學長姐們都推薦高元補習班,因此就抱著好奇的心報名了黃上品(黃靖堯)老師開的技師課程。

之後上完老師的課後真心覺得老師的上課方式以及教學很有趣,以及老師自己發明的口訣真的很有用,當時在考試時就是靠著老師許多的口訣來背出許多的內容,才可以一次就上榜。梁十(黃敏郎)老師的食品加工也讓原本很深硬的加工內容變得簡單明瞭。

另外高元的線上課程也讓我可以充分的運用時間,在大學課與課之間的空堂零碎時間,也可以上個幾節的課,因此很推薦大家報名高元補習班!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60

食品加工:65

食品分析:46

食品微生物:60

食品工廠管理:52

食品化學:61

總成績:57.33  (及格標準: 54.33分)及格

 
 
謝季蓁
原就讀學校 靜宜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謝謝高元謝謝老師 讓我可以在應屆就考上, 黃上品(黃靖堯)老師上課很容易就可以理解,在遇到相關的地方時也會不厭其煩的一再重複重點,自己複習的時候就可以很快讀熟!也有很多口訣,考試時很好用!!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52

食品加工:51

食品分析:60

食品微生物:50

食品工廠管理:63

食品化學:52

總成績:54.67  (及格標準: 54.33)及格

 
 
何張子揚
原就讀學校 高雄科技大學/水食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我是就讀高雄科技大學水產食品科學系的何張子揚,很高興能夠第一次考試就考上了食品技師,非常感謝高元的兩位老師。兩位老師的教學非常認真,並且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我學會,老師所準備的教材也都非常充足。那我是從大三下學期開始準備,前面幾個月我先把所有課程上過一次,因為課程蠻多的所以要好好利用時間來上,只要鬆懈一下,就會累積很多課程,所有我建議要自己規劃進度,每天都要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不然就會像我一樣要趕進度一次要上好幾堂的課程。那我是剩最後一個月才開始讀總複習,但我覺得可以更早複習可以準備的再更熟一點,總複習裡的內容有八成考試都用的到,所有努力把總複習看熟一定可以考上食品技師的。

 
 
鄭云筑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08台灣大學/食品所(丙組)
108中興大學/食科所(甲組) 

感謝高元的老師們將各科考試內容有系統的整理成講義,並透過精闢的講解搭配各種獨創的口訣,以及完整詳盡的考古題解題,使我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得以快速學習、記住重點,於考試作答時直覺反應出相關答案。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61

食品加工:53

食品分析:49

食品微生物:52

食品工廠管理:73

食品化學:69

總成績:59.50  (及格標準: 54.33)及格

 
 
王逸芝
原就讀學校 高雄科技大學/水食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我是一位在職的考生,因為工作的關係平日所能讀書的時間約2~3小時左右,非常的有限,所以時間上的分配很重要。

我會先擬一份讀書計畫表,每天在讀計畫表上所安排的科目。

先把正課讀完一遍,再把正課課本內覺得是重要的內容補充在總複習上。

考試時就只帶寫的密密麻麻的總複習去。

我很懶得練習寫考古題,在讀書的時候幾乎沒有什麼寫題目,而都是用想的方式。但還是建議要練習寫、練一下手感,因為在考第一堂時就覺得寫得很零零落落。

每當我讀書讀到的壓力很大時,我都會來看這些【考取感言】,重複著一次又一次的看,把先進們鼓勵的話烙印在腦海中,作為動力。

最後祝福所有考生都能順利考上食品技師,相信自己堅持下去,一定可以的。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6

食品加工學 62

食品分析與檢驗 53

食品微生物學 54

食品工廠管理 66

食品化學 64

總成績 60.83分 (及格標準:54.33分)

 
 
洪卉妤
原就讀學校 輔仁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3月份決定報考公職,所以也順便考了食品技師。感謝補習班提供的講義對於學習的幫助很大。食品加工的範圍很大,但上過課後,會發現原來加工可以被這麼濃縮,變得簡單易懂,這次技師的題目,也在講義裡通通都有。也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能把複雜的食品分析計算變得淺顯易懂。高元的線上發問系統也也解答了我不少的疑惑。

我相信就像老師說的把整本講義背起來就一定能夠考上!

總成績 58.00分

 
 
汪翌詩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高元的線上課程相當方便,也非常感謝有線上課程讓在北部的我也能補高元!老師們的教材內容及教學方式都很用心,

獨創口訣就算考完試也不會忘記!甚至有些內容是在學校也沒有學過的,相當受用!!我的讀書方式並不特別也有點偷懶,主要就是上課的時候一定認真聽,因為是線上課程,不懂的地方還會回放來看,盡量一開始就把內容搞懂,之後再進行複習就好。這次因為私人的因素讀書時間並不多,考古題沒有什麼做到,所以寫題目非常混亂,考前一定要多做考古題熟悉題型,才能寫的更完整。再次謝謝高元補習班及老師們,讓我能考取食品技師!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0

食品加工學 65

食品分析與檢驗 37

食品微生物學 56

食品工廠管理 63

食品化學 64

總成績57.50 分 (及格標準:54.33分)

 
 
陳昱瑄
原就讀學校 輔仁大學/營養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這次從決定開始補習到考試雖然只有半年時間,平日又要上班,但是還是考上了整個很感動,高元的線上教學讓我可以充分安排自己的時間,也非常感謝高元的老師,只能說兩位老師都太厲害了!所有教的都是精華、重點,讓我不會茫然不知道該怎麼準備,建議一定要把課上完,然後考前再看過老師整理的總複習加深印象,最後考試努力不放棄的寫完,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大家加油!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8

食品加工學 53

食品分析與檢驗 51

食品微生物學 48

食品工廠管理 77

食品化學 60

總成績:57.83分

 
 
黃晏屏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這次的考試準備了大概一年,一開始先寫了一遍考古,大概知道重點後再開始讀課本,最後上高元的總複習,最後2個月就專心讀總複習,把重點更深刻的記住,謝謝高元的超讚老師跟講義。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76

食品加工:69

食品分析:44

食品微生物:49

食品工廠管理:69

食品化學:60

總成績:61.17分  (及格標準: 54.33分)及格

 
 
黃昱翔
原就讀學校 輔仁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08輔仁大學/食品所(推甄)【探花】
108海洋大學/食品所(推甄) 

感謝高元補習班在食品技師課程上整理好六科的課程內容,讓我在準備考試時只需要認真複習課本就好,不用再額外看其他的書本資料。各科準備上,自己以食品分析、食品化學、食品加工、食品微生物這四科為主,剩下的食品工廠管理和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則是搭配著看,安排上花了最少的時間去唸。

自己從四上研究所推甄上榜後,就一路持續唸書到六月初的技師考試,中間大約半年的時間,其實準備沒什麼技巧,就是每天持續唸書就對了、有一直在接觸考試內容,原則上很多科目之間的觀念也是共通的,所以唸書時我也很常會各科目之間翻來翻去看不同觀念的延伸重點。同時在考試前我也會翻歷屆試題思考自己的答題方式,能不能快速反應題目要答題的內容,也想想自己這樣子的答題方式有沒有邏輯,也能讓自己在考試時遇到不熟悉的題目也不會慌。

考試時,唯一重點就是每一題都不能放掉一定要作答,就算遇到不會寫的題目寫一些類似的內容也都好,沒寫就沒有分數、有寫至少有分,同時上課時黃上品(黃靖堯)老師也有教一些口訣、通則,這些內容記下來其實可以幫助增加考試時遇到題目的反應力。

最後,感謝自己在大三時加入高元,讓自己提早開始準備食品技師考試,得以在畢業應屆考上食品技師,雖然分數不高,但有考上最重要。讓自己在研究所的期間才能更專心去做自己的事,不會時間都被綁在那裡還要在準備技師考試,越早考上對自己越有幫助。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52

食品加工:72

食品分析:56

食品微生物:68

食品工廠管理:65

食品化學:62

總成績:62.50分  (及格標準: 54.33分)及格

 
 
高毓茹
原就讀學校 實踐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可以一次考上食品技師關鍵點在於補習班的楊主任與後端工程師(陳先生),幫忙解決影片撥放lag的問題,這也是所有學員一開始學習最在易的事,由此可見補習班的後端有很強的團隊,感謝工程師提供實質的建議,快速找出影片撥放lag的原因,以利線上課程的學習。

食品技師共六個考科,除食品加工由梁十(黃敏郎)老師所教,其他五個考科皆由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負責,兩位老師的教學方法皆具有邏輯的概念,記憶的口訣讓人印象深刻,想忘記也很難。

所有的考試千萬不能以死背的方式準備,因死背到最後,到考場會太緊張,導致記憶片段且不完全,應該先求真正理解,才能融會貫通。建議所有線上課程學習結束後,務必於考前兩個月,每天至少花8小時,以手寫的方式將老師所教的內容重新整理成另一套專屬自己的重點筆記,印象會更深刻,手寫的過程十分辛苦,但一方面可以練習寫字與答題的排版技巧,另一方面避免考試時因手寫速度太慢,導致會寫的題目反而來不急寫作,這樣的結果才讓人懊悔。

相信有小孩的人可以感受,想要一邊準備國家考試,一邊陪伴小孩實在不容易,感謝家人全力的支持與幫忙,讓我可以安心準備國家考試,更感謝大學老師們與好朋友們的體諒考前閉關兩個月無法出席參與任何活動。

可以考上食品技師不代表自己很強,只能說通過國家專業考試的水準,未來在食品安全的道路上還有很多須要繼續學習與努力,希望熱愛食品的你一起為食安努力,考取食品技師後,可以到業界發揮自己的專業能力為社會服務。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49

食品加工:62

食品分析:58

食品微生物:47

食品工廠管理:72

食品化學:66

總成績:59.00分  (及格標準: 54.33分)及格

 
 
李 柔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感謝高元補習班,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與梁十(黃敏郎)老師的細心教導及精美講義,讓很不愛念書的我,竟然能夠幸運地一次上榜,非常開心且感激。老師授課的知識水準不在話下,皆精闢且清晰,一目了然,個人沒什麼讀書技巧,更少能靜下心來讀書,因此老師在上課時反覆地覆誦給了我莫大的幫助,考試答題時,很多也憑藉著上課的印象才能拿到基本分數,終於了解為什麼自大學求學期間到出社會後,身旁友人皆選擇高元補習班,非常值得。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9

食品加工學 60

食品分析與檢驗 60

食品微生物學 56

食品工廠管理 61

食品化學 70

總成績 61.00

 
 
曾竑智
原就讀學校 輔仁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感謝上品(黃靖堯)老師跟梁十(黃敏郎)老師的用心教學,整理出考試的重點跟大方向,及講解考古題的解題技巧,讓我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道從何念起。上品(黃靖堯)老師常用幽默或一些特殊口訣來幫助我們可以快速記起來,就算考完試也不會忘記;梁十(黃敏郎)老師也清楚解釋加工製程,和教我們畫簡易流程圖,很感謝高元讓我應屆一次就通過食品技師。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69

食品加工:68

食品分析:37

食品微生物:50

食品工廠管理:58

食品化學:55

總成績:56.17  (及格標準: 54.33)及格

 
周宇恬
原就讀學校 宜蘭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08 台灣大學/食安所(推甄)(第六名)
108 陽明大學/食安所(推甄)(探花) 

感謝高元補習班讓我能一次通過食品技師考試。準備考試時除了上補習班課之外,我覺得寫考古題也十分重要,建議買考試專用的練習紙寫考古題並計時,寫完後對照高元和學校課本修飾答案。另外,我自己有準備筆記本並將較難背誦的內容整理後抄寫下來,空閒時多背幾次,慢慢就能熟背。

  1.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了解時事,熟記相關重要法規。
  2. 食品加工:
    了解原理,用畫圖增加版面。
  3. 食品分析檢驗:

熟記HPLC、GC的實驗操作及原理。不要排斥背實驗方法步驟。

  1. 食品微生物:
    熟悉菌名及發酵相關菌種及微生物實驗。
  2. 食品工廠管理:
    注意時事,多背法規,考試時盡量延伸或畫流程圖。
  3. 食品化學:
    不要排斥去背結構及反應式。平時就可以多畫圖幫助記憶。

在準備考試時,我最不拿手的科目是食品分析,前期很排斥去背實驗方法步驟等,直到上課時,聽到老師講了一句:你有多想考上,就多努力去背。頓時才覺悟。面對其他科目也是如此。食品相關科目應該是越念到後面越有融會貫通的感覺。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70

食品加工:65

食品分析:43

食品微生物:52

食品工廠管理:55

食品化學:60

總成績:57.50分  (及格標準: 54.33分)及格

 
 
呂亞容
原就讀學校 東海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背完就會考上的總複習課程!!

今年三月報名總複習班的課程,六月初考試,因為白天要上班,平日晚上能利用的時間並不多,所以高元的線上課程,一堂課拆成三、四節,每節大約 45 分鐘,這種可以視每個人習慣來休息的安排課程真的非常方便,我認為是很適合每一個人的。

上課時老師們常說把總複習的講義全部背完就一定會考上,當時還半信半疑,但結果顯示是只要背完、熟悉之後就一定會考上!

老師們精簡的講義念起來其實沒什麼負擔,不會有那種”怎麼看都還在同一科阿!我還有好幾科沒念耶”的那種壓力感,真的很謝謝老師們的用心,把這麼多的內容想辦法濃縮再濃縮,講義多翻幾次,把每一科的內容連貫起來就會發現很多地方是一樣的

再次謝謝老師,也祝其他同學們能順利考取!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63

食品加工:68

食品分析:76

食品微生物:40

食品工廠管理:65

食品化學:64

總成績:62.67  (及格標準: 54.33)及格

 
 
陳逸華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我是以線上函授方式聽黃上品(黃靖堯)老師上課,在準備考試過程中其實相當辛苦。除了白天要上班之外,回家還需要照顧兩個年幼的孩子,可以念書的時間非常有限。感謝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學模式,令人印象深刻,淺顯易記。關於老師説的重點,一定要記熟。利用半夜及零碎的時間看書,準備小卡,隨時隨地就背一張。至少練習寫最近的考古題,只要有心,一定能考取的。套句北ㄧ女學霸的鼓勵小語:明天的你會感謝今日努力的自己!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70

食品加工:47

食品分析:58

食品微生物:64

食品工廠管理:61

食品化學:59

總成績:59.83  (及格標準: 54.33)及格

 
 
廖仲彥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感謝高元補習班,也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梁十(黃敏郎)老師的影片課程與精心整理的講義,再加上有趣的口訣背誦,省下不少的時間記憶,讓我能歷屆考取食品技師。

在大四還有學分與證照班需要準備,我先把一個禮拜能讀書的時間空出來,規劃出課程進度表,並時常自我檢視進度。在倒數36天時,我才把課程與總複習的影片看完,接著我開始看總複習,並搭配正課課本,把總複習還不懂的地方,直接從正課課本中,做筆記在總複習的空白處。接著我開始看100~107年食品技師的歷屆試題,拿出空白紙把答案重點條列式寫下,細節就在腦海中背誦,在考試的前幾天,只看總複習,將不熟的地方加強記憶。在考試當天,就把平常所背的、有關聯的全寫上去,不要空白,這就是我準備技師的過程跟大家分享。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讀書方法,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讀書計畫,並確實實行,再搭配高元食品技師的課程,一定能考取食品技師!還在奮鬥的考生,大家加油!!!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50

食品加工:48

食品分析:66

食品微生物:31

食品工廠管理:73

食品化學:64

總成績:55.33格標準: 54.33分)及格

 
 
林心妤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08 台灣大學/食品所(丙組) 

回首這一年多來的努力,讓我今年在台大食科所丙組以及食品技師都榜上有名,高元真的功不可沒!

高元的課程就是可以讓人很快就抓到重點,講義非常詳盡,而且我是看線上課程,好處是我可以在不會或是跟不上的地方停下來,而且上課時間不受限,可以選擇在精神好的時間聽,一堂課下來可以完全吸收,但前提是必須要有規劃以及自制力。我也建議若要繼續升研或是考執照的人,可以在大三還沒上學校正課前先聽過課程,因為補習班課程整理的很好,在上正課就能很快進入狀況,事半功倍!而且既能穩過學校的課又能提早準備研所和技師考試,一舉兩得!

然後不要因技師考題每科只有5題或題目也看似簡單而小看他,申論就是要看你對題目了解深入的程度,因此念的越多越透徹越好!那高元的講義真的寫的很完整很詳盡,而且我很驚訝的是為什麼可以把厚厚參考書的內容濃縮的那麼好,可以花少少時間就抓到重點,真的很值得!

當然把講義唸透徹後,也可以搭配學校講義和參考書一起看,可以再為申論題多添幾分字,而且可以增加英文字彙量,用上去也蠻加分的!不過搭配其他書籍只有在我考研究所的時候,考完研究所就比較懶惰了哈哈哈哈。因為準備技師考試比較不認真,以下就主要來分享考研所的心得。

準備研究所準備了一年多,後半年除了假日外每天幾乎都是唸8小時,到最後2個多禮拜才有唸到12-14小時。但唸書之餘也不要忘記要好好休息,很有壓力的時候,也可以通融自己不要唸書,整頓心情後再開始,畢竟是場馬拉松,跑到最後不放棄才是才是關鍵!

課程上,我喜歡黃上品(黃靖堯)老師上課不廢話,而且只要可能會有問題的地方都會額外補充解釋,老師在補充的時候都會用最易懂的敘述或畫圖讓我們一聽就明白。加工的話,梁十(黃敏郎)老師會教ㄧ些特別的公式,在一般加工參考書上看不到,覺得蠻受用的!有些方面也整理的不錯!但為了防範未然,食化食微食加我都有額外再參考其他書籍和做整理筆記,不能讓自己有一絲落榜的機會XD但這三科7-80%還是以補習班講義為主。

還有我覺得很棒的是,高元有附研所的考古題詳解!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有時候念熟講義也不一定會寫題目,有解答參考就可以檢視自己的答案,也可以把自己和補習班的融合,再配上計時練題目,就可以讓申論題寫的越來越好!

總之,感謝我身邊的朋友及學姊都推薦高元,讓我花較少的時間唸的更輕鬆更透徹!謝謝高元以及自己的努力讓我實現了自己的目標與理想!

【食品技師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59、食品加工:77、食品分析:56、食品微生物:72、食品工廠管理:49、食品化學:50                      總成績:60.50   (及格標準: 54.33分)及格

【台大食品所丙組成績】

食品化學:78、食品加工學:74、食品微生物學:62、專業英文:65        考試總分:246.50(核算後成績)

 
張法瑾
原就讀學校 中山醫學大學/餐飲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當成績出來時真的非常激動,努力了那麼久終於如願以償考上了食品技師,真的很謝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的教導,也謝謝高元補習班提供的各種資源,不僅能來現場面授上課,在家也可以用線上系統彌補自己較弱的部分,甚至線上還可以直接向老師提問,並可以快速獲得老師仔細又專業的解答,真的很謝謝老師。我認為要考上食品技師,除了努力還是努力,我除了面授課會來現場聽課,在家也會利用線上補課系統重複聽課,把老師的課程當作故事一樣聆聽,這樣耳濡目染很快地便會使你跟老師一樣有辦法解題了,而且在做題時也有訣竅,絕對要使用條列式並且將各大題小題的題號都標清楚,如此一來不僅能增加做題版面,更可以讓改題老師一目了然,最後還是感謝高元和兩位厲害的老師讓我能成功考上食品技師。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67

食品加工:74

食品分析:73

食品微生物:54

食品工廠管理:66

食品化學:70

總成績:67.33  格標準: 54.33分)及格

 
方建源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8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台灣大學 食科所丙組
2.中興大學 食科所甲組(探花)
3.嘉義大學 食品科技組(榜眼)

 

能夠在一畢業就考上食品技師我覺得很開心,我覺得一部分是因為我考完研究所之後就接續準備食品技師,所以其中一部份科目已經在考研究所時準備了,另一部分是因為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講解的都十分清楚,可以讓我快速理解食品技師考題的問題,以結論來說,我比較建議考完研究所之後休息一陣子,然後就接續準備食品技師,可以省下不少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