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貞霖
原就讀學校 輔仁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9第一次食品技師(榜首) 

從去年7月開始準備研究所的考試,雖然研究所沒有考到原本的目標,但也因為這段時間的努力而順利地考上這次的食品技師,覺得很開心,也非常感謝高元的老師,尤其是黃上品(黃靖堯)老師,雖然課真的很多、要背的東西也很多,但老師講話真的很好笑,讓我上課不會有很累的感覺,在背東西的時候也因為老師的秘訣和講話太有記憶點所以也覺得蠻好記的,尤其是黃上品(黃靖堯)老師上課每一題題目都會講,雖然講很快但就重複那幾句話一直講講好幾遍,莫名其妙之後在看這些題目的時後腦袋會浮現老師的聲音一直在腦中狂念,連我不太會背的東西都覺得可以很容易就會把東西記起來了,老師真的太神,內心有萬分感謝,希望有機會可以遇到老師跟老師合照。

另外也想和大家分享,考前覺的東西很多不知道要從哪裡複習起的話,就開考古題來看,把每一題的任何一個觀念就算很細微的部分,也都要順便複習一次,確保整題的觀念都有懂,甚至題目裡沒講到的但你突然想到覺得這個概念和什麼很像,也可以順便複習,雖然這樣複習的速度感覺會很慢,但我覺得效果蠻好的,可以把很多東西融會貫通,才能把學到的東西真正內化,不會很快就忘記或混淆;讀書沒什麼秘訣,但一定要堅持到最後,才可以成功。

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考上,祝大家順利。


筆試科目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8.00

食品加工學 59.00

食品分析與檢驗 86.00

食品微生物學 65.00

食品工廠管理 58.00

食品化學 63.66


總分63.67分 (及格標準:50.33分)及格


 
 
呂 岡
原就讀學校 輔仁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探花)
109台灣大學/農化所丙組(榜眼)
109海洋大學/食品所食品組(榜首)
 

 

首先再次感謝高元邀請我撰寫感言,前些時候分享了考取研究所的心得,如今仗著高元的威能,又有機會來分享應屆考取技師的心路歷程。

對於高元教師群以及後勤團隊的推崇,已在研究所感言有所記敘,於此就不再贅述。因為食品所的課程較技師課程更為深入,黃上品(黃靖堯)老師也說過:「如果夠強的話,可以四科打六科」,因此我就沒有再額外補技師的課程。

研究所放榜後,我暫時闔上書本,好好的享受一下人生。直到考技師前約兩、三週,我才又翻開講義複習。基本上,食化、食微、分析、加工只要有準備考研究所時的記憶,再多複習重點,順便看一下考古、模擬如何作答,大概就差不多了;而工廠、法規這兩科,我有和補技師的同學借講義翻翻,記一些通用的答題模板,再稍微看一下考古,想一想如果自己遇到這題要怎麼寫,這樣的準備就足夠了(如果您想拼榜首或追求更高的成績,可能就不太夠,但對我來說算是夠用)

當我步出考場時候,其實心情頗為沮喪,因為我覺得自己寫得很爛,認為註定要重考,沒想到不但上榜,成績還意外的相當「夠用」。我認為終極訣竅就如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所言:「隨便寫,什麼阿薩布魯都給他亂寫」其意義在於,盡可能多寫多答,就有機會拿到分數。

最後,同樣推薦正在備考的你去看看其他前輩分享的心得感言,可以從中獲得許多啟發和動力,也希望這篇心得對你有一些幫助,祝好運!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5
食品加工學 61
食品分析與檢驗 62
食品微生物學 57
食品工廠管理 61
食品化學 66
總成績62.00分   (及格標準:50.33分)及格

 

 

 
謝育姍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跟梁十(黃敏郎)老師的教導,老師的講義在食化、食微、食加、食安、食分、工廠都有非常充分且詳細的內容,只要跟著老師的腳步就能慢慢學習以前不懂的知識,進而在準備考試時能更加輕鬆得知考試重點。

在跟課期間每天都要讀課堂上的內容,確保有消化後再繼續上下一堂課,然後能儘早看完片子就儘量早點看完。

片子看完後,準備考試時先大略翻一下考古題找到考試方向,再開始整理筆記讀書背誦原理等等,然後考前空出一段時間寫考古題,將考古題充分練習,相信之後不管遇到什麼題目都能夠臨機應變,主要還是需要自己消化內容後才能將知識運用自如。

最後,反正只要課本內容全部都會就一定會上榜,把課本讀到爛掉吧!

 
鄭琬蓁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09台灣大學/食科所丙組(榜眼)
109中興大學/食科所甲組(探花)
 

非常感謝高元補習班給予我許多的資源,讓我能在有限的時間中快速準備好技師,尤其是我覺得最難準備的食品分析,表格式的整理讓我可以很快的比較各種方法並且記下,就算細節沒有很熟悉,但在考試時也能寫出基本原理和步驟。

最後再一次感謝高元補習班及黃上品(黃靖堯)和梁十(黃敏郎)老師,讓我能夠考上食品技師,謝謝!

 
施兆倫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科系 
考取學校 109第一次食品技師 

很高興能夠通過食品技師考試!真的非常感謝高元老師們細心的教導與專業的講義,以及正確讀

書方法的灌輸,讓我在準備各項考科時不會迷失方向,抓住重點並找到命題的大方向,成功上

榜! 當然自己的努力也不可少,儘早安排時間複習,才能將課程內容熟記,考試時方向臨危不

亂,正確且快速答題!

 
林芳如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謝謝高元的幫助,讓我考上食品技師,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教學經驗豐富,利用有趣的口訣,讓人快速記憶,且印象深刻,傳授寫申論題的技巧,和如何強迫取分,讓我在今年難到爆的食化,遇到完全沒概念的題目,還能拿個五分。來高元把師傅領進門,自己的努力也很重要,盡早上完課程,課後複習和背誦非常重要,要熟到隨時能背出專有名詞,對考試很有幫助!最後再次感謝高元強大的師資和團隊!讓我考上食品技師!

 
梁育瑄
原就讀學校 嘉大 /食品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09中興大學食品所/甲組
109嘉義大學食品所/食品科技組(推甄)
109海洋大學食品所(推甄) 

考研所後,慢慢把食品安全法規和分析課程補起來,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讓我能在上課時

快速抓住重點,短時間內吸收大量知識。雖然準備過程太短暫而感到很不安,食品工廠也只看

了重點整理,看到題目拼命寫就對了,考古題只寫了一年,其他用讀的,考試題目看不懂也隨

便猜寫相關的,或許可以得到一點點分數。謝謝高元讓我順利考上食品技師!

 
詹易穎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09中興大學/食科所甲組 

可以應屆考上食品技師真的非常高興!感謝高元補習班,特別是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梁十(黃敏郎)老師,教學內容清晰易懂,教材編排完整,可以快速把握考試重點,老師也會適時補充筆記與時事並自創口訣幫助記憶,也教導許多答題技巧,讓我在考場上不慌亂。

報名高元的線上雲端課程,除了可以省下通勤時間,上課進度也可以由自己決定,不懂的地方除了可以重複播放,也可以寫信與老師們討論。

除了上課聽懂,熟記講義內容也是非常重要,看到題幹關鍵字才有夠多的篇幅可以論述,並且盡量的延伸,能寫則寫、不要放棄而空白,相信一定可以順利考取食品技師!

 
 
徐雨帆
原就讀學校 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首先非常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的教導,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講課非常幽默且仔 細,以口訣的方式使微生物學名、分析儀器的原理都可以簡單地記住,還會先畫好講義上的重點讓我能省下畫重點的時間來複習上課的內容。

      梁十(黃敏郎)老師利用讓學生理解的方式來講課,讓我可以清楚的知道食品加工的方法和機器運作 而不是死背講義上的知識,同時兩位老師也會每年更新講義裡的歷屆試題,使我能夠很方便且快速地知道每年技師考試有哪些重要的題目,老師也會很認真 地講解應該如何解題獲取高分,而老師們還有準備每科的總複習,讓我可以在考前快速的再複習每科的重點。

再次感謝高元提供的豐富資料及老師的教導,讓我可以順利地考上食品技師。

 
 
朱冠頻
原就讀學校 實踐大學/食營-碩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由於自己是工作一陣子後才決定考證照,在學校的基礎本身就薄弱且已遺忘的差不多了,因此毅然決然報名了大家推薦的高元補習班。

      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教學的方式對於底子很差的我非常有幫助!除了加工以外都是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授課,除了在基礎觀念的建立上很紮實,讓人能夠確實理解其中緣由,搭配各科教學上的彙整與統一,更有益於複習課程時能夠融會貫通。很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教學的認真以及對於考試內容的整理,盡量統整讓我們能夠少背一些,講解方面也能讓基礎差的我能夠聽懂,很多重點也會在課堂上覆誦加深印象,對於答題的方式、技巧,準備考試的心態等等,都不厭其煩的提醒。另外,線上課程的規則對於外地的考生而言相當的方便也很大方。考試時真的不要放棄盡量寫,謝謝補習班的幫忙讓我能一次就順利考上!

 
 
李若華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科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一開始讀的時候會覺得有點困難,讀完就忘記,這時候不用太緊張,先把補習班的影片看完之後再重新讀過一遍,不熟的地方再看一次補習班影片,多複習幾次。我有另外準備每一科的筆記,搭配上考試重點整理一起讀,讀到最後只看自己的筆記以及每一科的重點整理而已。時事也可以多加注意,記個大概內容在講什麼,考試的時候依照自己所讀的內容,只要可以聯想到一點點的就寫出來,一直延伸,把答案卷寫滿分數就不會太低了。有補習班提供的重點整理以及時事資料整理真的可以為自己節省很多時間以及精力。

 
 
余思頤
原就讀學校 宜蘭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非常感謝高元補習班老師的用心,當時決定要考食品技師時,大概剩不到半年的時間,經過學姊的推薦選擇了高元補習班的食品技師總複習班,快速掌握考試重點。

老師教的考試答題技巧非常實用,講義的內容也整理的非常好。我個人覺得自己微生物基礎沒有很好,考試前一度想放棄,但在考試前一天還是決定把補習班的講義拿出來盡量讀盡量背,很幸運在考試中考出了兩題,順利拿到基本分。

想跟未來要考食品技師的學弟妹說,真的不要覺得不可能也不要放棄,如果自己讀得很茫然抓不到重點,高元補習班真的是很好的選擇。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5
食品加工學 49
食品分析與檢驗 63
食品微生物學 53
食品工廠管理 69
食品化學 42
總成績55.17分   (及格標準:50.33分)及格

 

 
 
鄭禮億
原就讀學校 大葉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近年來技師的考題有越來越難的趨勢,題型越來愈多樣化,所以建議有心想考技師的考生們,趕快考起來吧!

我是名在職的考生,可以利用的時間有限,白天要忙工作、晚上也常常需要加班,所以只能利用休息的時候或假日來努力讀書,後來考前三個月我報名了高元的總複習班,一開始上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課的時候,有點抓不太到老師的節奏、跟不上課程進度甚至有些地方都還搞不懂老師很快就帶過了,所以建議要參加總複習班的同學,可以先累積一些基本概念後再來上課會比較快銜接的上,後來慢慢進入狀況後就開始嘗試寫考古題,一樣也是遇到了許多的挫折,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但是,要相信自己、目標要堅定、要自律,考古題一定要看的非常熟,因為每年的技師考題中都會有類似的題型,甚至只是換個方式出題而已,兩者答案是幾乎相同的,所以基本分一定要把握住,還有黃上品(黃靖堯)老師上課教授的一些口訣、作題方式多少還是有幫助的,這也讓我很快地抓到答題的技巧。

經過多日的努力後,看到自己榜上有名真的會非常開心,願看完本則上榜心得的考生們,都能早日高中技師!加油!!

 

 

 
 
侯松延
原就讀學校 中山醫學大學/餐飲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我是中山醫餐飲系的學生侯松延,非常高興能因為上高元應屆上榜,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與心得。

主要分成三點分享,為「平時的讀書計畫」、「考前的準備方向」以及「考試時的答題技巧」

1.平時的讀書計畫:我剛畢業於中山醫的餐飲系,我們系上雖然也有與食品技師考試相關的課程,但由於不是很深入,因此我報名高元的課程。而平常在學校上課時,聽到不是很懂的辭就自己記下來,回家再去查詢,可以增加自己對於一些陌生名詞的印象。

※筆記的部分,我建議可以讀完一個部分就自己統整出這部分的重點,將他寫成筆記,這樣一來,可以幫助自己記憶,因為食品技師要考的範圍實在很大,往往讀到後面,前面的就忘了。

※接著是讀書計畫,大學的事情很多,要同時間兼顧系上活動跟課業,這時幫自己排每日的進度就很重要,規定自己每天或每週要讀多少,排出自身可以負荷的量,不要為了趕進度而草率唸過,當自己規律的照著自己的計畫走時,這種成就感也是相當快樂的。

2.考前的準備方向:考前這時如果還沒有讀完補習班的正課,那就先不讀了,直接開始上總複習,總複習過一次後就會發現自己哪些地方是不太清楚了,那就再去多加強。考試前的猜題也相當重要,先去翻翻最近有沒有食安的事件,或是準備要上路的法規,因為他們有相當大的機率會出現在考題上。抓重點讀,像是一些口訣跟結構式要背的滾瓜爛熟,而有些是可以做圖的題目,那個圖更是要多畫幾遍。再來就是多練一些考古題,練習寫題目時的手感,才不會真的上考場時,看到題目手足無措,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最後就是要保持規律的作息,不要因為讀不完就拼命熬夜,因為考試要寫整整兩天,而健康的身體才能讓你在考試時擁有絕佳的狀態。

3.考試時的答題技巧:一般來說題目是幾分那就是寫幾行,例如這一題是20分,但是他有兩個小題,那就是一個小題寫十行。當然,考試時盡量字體寫工整,標題明確一目了然,這樣改題的老師也會比較清楚你想表達的意思。因為考試時如果全都寫文字去填滿空白,如果不是寫很快的人可能會有寫不完的事情發生,這時利用「畫圖」來作答就很重要,像是考分析時,就可以先寫出流程,下面再用圖示寫一遍流程,這樣不僅可以多了好幾行,也可以讓自己不用寫那麼多字。

      最後我覺得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心態」。在考試前我就跟自己說了,不管我會不會寫,我就是要寫到打鐘才要交卷,因為題目都是申論題,可能有自己會的跟不太熟悉的,會的當然要盡力去拿分,而不太會的,我也會寫一些相關的,去湊滿行數,這樣可能改題老師會給個幾分,但往往這幾分就是能不能上的關鍵。所以遇到不會的題目,不要直接放棄,要堅執到底,有寫就有機會!以上就是我的考試經驗跟心得,希望有幫助到需要的人。

 

 

 
 
陳映儒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09台灣大學/食科所丙組
109年食品衛生檢驗高考【探花】
109年食品衛生檢驗普考【榜眼】 

 

食品技師的考科多,幸運的是我在考研究所的同一年度應考,準備起來輕鬆許多,因此若時間允許,十分推薦有考研究所的同學直接參加當年度的考試,能夠大幅減少準備考試的壓力

    各個科目的準備方式就如同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所說:「把課本讀到像自己寫的一樣。」對於課本內容越是熟悉,在看到考題時越能迅速的將適合的答案填上去,並聯想到相關的內容,能夠充實自己的答案。

    食品技師的答案卷是A4大小,因此在多少配分寫多少行的概念下寫起來較為吃力,但只要把內容讀熟,要考上食品技師並不難!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5
食品加工學 55
食品分析與檢驗 65
食品微生物學 54
食品工廠管理 63
食品化學 59
總成績60.17分   (及格標準:50.33分)及格

 
 
藍郁捷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09中興大學/食科所甲組 

由於有上高元的食品所課程,所以我只需要將心力放在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及工廠管理,而這兩個科目我是用黃上品老師出版的參考書建立起基本觀念。

在有基本觀念後,不斷寫考古題,加深印象及練習答題技巧。高元出版的食品技師歷屆詳解相當詳細,幫助我在此次的考試相當大。

感謝高元補習班讓我應屆考上食品技師。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6
食品加工學 49
食品分析與檢驗 47
食品微生物學 62
食品工廠管理 62
食品化學 37
總成績52.17   (及格標準:50.33)及格

 
 
張瀞瑩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從去年的10月才開始下定決心報名補習班,認真準備技師的考試。

一開始認為可以自己準備不需要補習,但是後來發現有一種漫無目的的感覺,後來跟已經報名補習班的朋友借講義看,發現高元補習班的講義跟一般外面的補習班不一樣,外面的補習班都是直接放上考古題直接教你怎麼解。

而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講義是先幫你整理出這張的重點再講解考古題,這讓我再複習起來更加自在,加上老師都有獨創的記法,有些都蠻幽默有趣好笑的,就會更加深記憶。

最後在進考場前一定要好好翻考前重點,有時候會有很意外的收穫。

祝各位都能順利考取技師。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2
食品加工學 48
食品分析與檢驗 58
食品微生物學 50
食品工廠管理 58
食品化學 37
總成績50.50分   (及格標準:50.33分)及格

 

 

 
 
程世瑩
原就讀學校 靜宜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很高興能第一次就考取食品技師,這都要感謝高元補習班的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更感謝高元提供的線上課程能夠讓我們反覆聆聽,將不懂的部分一而再再而三的聽到懂為止。準備考試沒有捷徑,堅持下去就是你的了。

我的方法是,先依照自己能力安排課程進度以外,課後也要回想老師上課的內容。並且每個章節練習一到兩題練習題,一定要親自寫過,熟悉答題技巧。老師上課會講解答題方式,要將大標記住,在耳濡目染的訓練之下,漸漸的就會得心應手。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口訣也非常有趣,上課也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提到,久而久之就背起來了。考前兩個禮拜到三個禮拜再開始做考古題,訓練手感。

最後還是感謝老師細心編排的講義,有條不紊,一目了然,我相信只要認真聆聽老師上課,將上課重點全部記熟,一定能順利考取食品技師的!祝大家考試順利!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55 
食品加工學 55
食品分析與檢驗 54
食品微生物學 43
食品工廠管理 63
食品化學 32
總成績50.33分    (及格標準:50.33分)及格

 

 
 
朱姿宣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放榜的那天讓人既緊張又期待,這結果真的很讓人驚喜!這都要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跟梁十(黃敏郎)老師,雖然是線上課程,但其實老師們都講解很細,而且口訣也很好記,不用怕線上會跟現場有什麼太大差異,真的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在網路上做問與答,老師們都很樂意幫忙解惑。考試其實不用太緊張,用盡所能的寫,把整張考卷寫滿,就算真的題目不會,寫些相關的答案,那你至少還會有墨水分。準備的過程中雖然很辛苦,但要記住,撐過就是你的了!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2
食品加工學 45
食品分析與檢驗 83
食品微生物學 53
食品工廠管理 61
食品化學 42
總成績56.00分   (及格標準:50.33分)及格

 

 
 
蘇昭緣
原就讀學校 靜宜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首先先感謝高元的師資,黃上品(黃靖堯)老師和梁十(黃敏郎)老師的教學方式能夠讓我快速融會貫通,也有一些特殊的背法,很幽默風趣,而且上完每個段落會接著練習題目,可以加深印象,課本內容會配合時事更新,且豐富充足,統整的很清楚,讓人讀起來效率高也不容易忘記。

我是選擇線上補習,比較能夠自行安排時間,若不懂也可以重新再看,最好盡早把線上課程看完,才有時間去複習,寫考古題,可以先讀食化和食加工,把基礎打穩,而食微和食品安全內容較相似,可以一起準備,食分析較困難,若有上食品檢驗分析乙級,實際操作過後,更能快速理解原理,最後則是工廠管理,把幾個要點背好,其他就靠自己去延伸,考試時盡量不要空白。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自己整理一份筆記,寫下來會加深不少記憶,最後就是一定要堅持,只有不斷努力,才會有希望,一次沒過再考一次,相信自己能夠做到,若要找補習班,高元是個不錯的選擇,祝福大家都能金榜題名,順利考取!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9

食品加工學 39

食品分析與檢驗 74

食品微生物學 43

食品工廠管理 65

食品化學 49

總成績:54.83分      (及格標準: 50.33分)

 
 
陳靖純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安所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當時大學快畢業時覺得食品技師證照並非一定要拿到不可,只要之後出社會後努力工作就好,但就在工作兩三年後,我深深得知這張證書的重要性,有它你會被主管賦予更多的挑戰,相對地升遷較快速,並且加薪,因而開始邊工作邊念書,剛開始念書很辛苦,考了幾次技師後,成績並不理想,相當難過並想放棄,就在此時,發現高元的考前整理整理得很好且命中率高,另外,又有同事的推薦後,進而報名高元食品技師的課程。高元課程讓我可以利用工作之餘來安排時間上課,如果聽不懂還能回播再聽一次,亦可以於系統上問老師問題,且老師們的講解及口訣都能讓你花最短的時間記起來。雖然因工作的關係,我無法每次報名參加考試或是考試前都有充分的時間唸書,但只要下班有空的時間,我還是會整理技師考題,並加以練習,如果不懂的地方都要一一去理解,並將相似的部分都整理在一起,方便日後複習。最後我想表達,雖然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若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3
食品加工學 58
食品分析與檢驗 61
食品微生物學 51
食品工廠管理 59
食品化學 38
總成績53.33分   (及格標準:50.33分)及格

 
 
王妍筑
原就讀學校 靜宜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感謝高元補習班的幫助,雖然沒辦法到現場上課,也能利用線上課程自己規劃進度,速度也可以自行調整,對我來說相當的方便。

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課堂上分享了很多答題技巧,講義裡也整理了很多考古題,常考的重點一定要記熟,再來自己把考古題都寫過。考試時遇到不會的題目也寫相關的內容出來,相信就會有好成績的!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58

食品加工40

食品分析與檢驗76

食品微生物47

食品工廠管理48

食品化學46

 

 

 
 
蘇怡瑄
原就讀學校 東海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感謝高元補習班有雲端系統可以讓我邊上班邊準備考技師,謝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以及梁十(黃敏郎)老師的教導,老師上課幽默風趣且有許多口訣,可以快速記憶,尤其是在食品微生物方面。一邊準備技師一邊上班不容易,利用下班時間看雲端課程,再利用假日時間複習課程內容,這樣可以幫助記憶,最後再利用考前的兩個月寫考古題,較難的題目重複寫兩次,幫助思考,使自己更快思考答案,知道答案也不著急寫,先擬草稿怎麼條列式寫會清楚且容易給分,且掌握老師上課重點,就可以考上技師。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64
食品加工學 38
食品分析與檢驗 71
食品微生物學 55
食品工廠管理 71
食品化學 47
總成績57.67分   (及格標準:50.33分)及格

 

 
 
陳嘉輝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在某次與畢業學長的聊天中,他提到食品技師在那些一線食品大廠可以說是入場券,倘若畢業後想要繼續從事食品本科工作勢必要入手,於是我就下定決心選擇了高元補習班。

高元有線上預覽的課程可以看老師教得如何,我第一堂上的是食品微生物菌名,上了第一節課就有如醍醐灌頂般,老師把微生物會用到的菌名通通列出甚至整理出了通則幫助背誦,其他像是分析還會以畫圖方式教學加深記憶,就我個人是很推薦補習的。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跟上老師的教學進度,所以要補習最好是在一開班就補,課程有劃重點的地方都記下加上寫幾年考古題一定會上。讀書方法的話我是早上9:30開始讀三小時,下午2:00讀四小時,晚上吃飽飯後再讀兩小時,白天都是課程進度晚上會用於複習,我是沒有寫筆記習慣的人,因為老師在講義就整理很好了,容易忘的東西我都是在最後發的總複習講義寫上方便考前抱佛腳。最後感謝高元讓我順利考取食品技師。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72
食品加工學 45
食品分析與檢驗 80
食品微生物學 42
食品工廠管理 57
食品化學 48
總成績57.33分   (及格標準:50.33分)及格

 

 
 
劉宛萱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所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感謝高元補習班的食品技師考取心得分享邀請,三年前因為報考研究所所以選擇高元補習班,研究所考科主要為食化、食微、食加,但也提供了食品分析的課程和講義,在準備研究所考試的階段,因為各科內容已經由老師們分類整理,因此高元提供的資源,可以有效幫助考生有方向的重複複習,雖然研究所沒能考上當初的志願,也很後悔沒有應屆報考食品技師。在三年後,不到三個禮拜的準備時間裡,因為有過去黃上品(黃靖堯)老師的考試技巧分享、已經整理過的講義與筆記,這些對考生的幫助很大,快速複習重點內容,記取考試技巧,不到鐘響那刻不交卷,只要考卷還沒交出去就還有寫下分數的機會。最後再次感謝高元補習班的老師們。

一點小小的心得提供給尚在猶豫是否補習的你。

成績: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9.0

食品加工學 55.0

食品分析與檢驗 65.0

食品微生物 45.0

食品工廠管理 45.0

食品化學 39.0

平均 51.3333

 
 
楊孟臻
原就讀學校 屏東科大/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感謝高元優良的師資以及老師認真編撰的講義,另外特別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提供的口訣,讓我在準備考試時能花最短的時間記得,在複習時更有效率。

加工的部份範圍真的很廣,這次的題型又和以往考古題不同,建議平時可以瀏覽食力網站看看最近有什麼新的加工方式,這樣考試時也比較好發揮。

工廠管理的部份我只有在考前讀考前猜題的講義,老師猜題中的機率很高!

最後再次謝謝高元讓我食品技師一次上榜。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6
食品加工學 41
食品分析與檢驗 71
食品微生物學 52
食品工廠管理 49
食品化學 35
總成績50.67分   (及格標準:50.33分)及格

 

 
 
蔡孟樺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這次考取食品技師主要是一邊準備公職先考的,上課時老師會補充非常多重點,像是食品化學的部分,因有些章節需要注意非常多細節,我會利用不同顏色的筆去代表不同的意思,食品微生物的部分常見的菌名一定要背熟,以及老師上課講過很多遍的重點也一定要記,分析的部分我會一邊讀著課本一邊腦子模擬實驗時的過程,死背藥名及步驟是吃虧的,利用想像的方式去背不僅記得快也不容易忘記,最好是自己寫過反應式,食安的部分中毒機制以及症狀一定要背,法規上雖然比較呆版不容易背,但將老師特別提過的熟讀,至少要有印象,食加的部分工程要用理解的方式,就會記得很快,加工流程最好是自己寫過整理過才會比較好記。我認為任何考試都必須要花時間花心思在準備上面,不可能速成,我是全職準備考試,花了很多時間在讀書,我的感想是不會每個讀書方法都適合每個人,一定要找到自己最適合讀書的時間及方式,基本上老師上課寫的重點已經夠詳細,要不要再另外整理成自己的筆記就看各位自己熟悉怎樣的讀書方法,考古題的部分至少要將常考的那些題目寫過,才會加深自己的邏輯,有時候讀的很熟了,沒有練習寫在紙上,寫出來的分數還是低低的喔!所以一定要練習寫過,練筆可以讓自己學會排版與考試時知道怎麼下筆,是非常重要的,最後祝大家都能高分上榜~~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5
食品加工學 42
食品分析與檢驗 61
食品微生物學 47
食品工廠管理 48
食品化學 53
總成績51.00分   (及格標準:50.33分)及格

 

 
 
洪嬿翔
原就讀學校 靜宜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作為一個營養系的學生,能第一次報考就考上食品技師,我非常感謝高元補習班的協助,當初會選擇補習不外乎就是想要有一個能幫我統整好完整又清晰的內容,讓我在短時間能迅速追上別人四年所學,另外還能替我補充許多學校沒辦法補充的內容及時事。

  我準備的期間其實也才3個多月,白天工作晚上幫忙家事,能讀書的時間真的不多,邊工作邊讀書真的需要很大的毅力,雖然明知有很大的機會看不完,但我仍抱持能讀多少就多少,盡量讀就對了的心態,到了考前一兩週真的沒看完,我就會選擇先看完各科總複習,有多餘的時間再把沒看完細項的補上,我也慶幸老師們的上課功力一絕,每次提到相關的內容就反覆唸口訣複習一次,讓我想忘也難,省了我不少複習時間。

  對於讀書方面,我不是個喜歡做筆記的人,我覺得寫筆記太花時間,相對的我一定會對於每個不熟的地方做標籤,以利我可以快速翻回去複習,其次雖然少了親手寫筆記加深印象,可是我會利用平時看到新聞或身邊跟食品相關的事務,開始聯想跟它們相關的內容,再來是考試的當天,雖然大家都說放輕鬆盡力就好,但其實要不緊張也很難,我沒什麼訣竅,我自己在寫的時候看到題目考很難或是不會寫的,一定先翻白眼,心裡罵個幾句然後深呼吸一口,再來思考有什麼相關的可以寫上去,就是盡力寫盡量不要留白,看到會寫的題目,也要好好把握,不要只寫基本答案,有時間就寫更多其他相關的資訊,或許會因為多寫而多了更多上榜的機會歐!

  最後不否認我可能是運氣好考上的,但我認為與其放棄不如試試看,考不上就繼續加油努力,我相信讀久了一定會熟的,我不是讀食品的都能考上了,相信你們也一定可以,祝福要考試的你們,金榜題名!!

 

 
 
顏采恩
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一直以來都是自己念書考證照的我,第二次落榜後,對於國考總是有恐懼感,去年剛結束一份工作的我,決心要考取食品技師證照,因此上網搜尋了一番,最終選擇「高元」補習班,開始了全職考生的生活。從去年七月開始上線上課程,兩位老師上課風格幽默,搭配有趣好記的重點口訣,真的是會在考試的時候記憶湧現,感謝高元補習班以及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梁十(黃敏郎)老師,如果沒有你們,現在的我一定還是會非常害怕國考吧!

因為在考試前三個月又進入了職場,所以讀書的時間又減少了,準備的後段時間一直著重在總複習的講義及考古題,上課時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有提到,總複習如果都背起來,基本上都沒有甚麼問題,之後帶著忐忑的心去考試,考完的那天覺得自己希望渺茫,因為這次的考題真的不簡單,但考試時仍照著老師所說「題目看不懂沒關係,就把覺得相關的都給他寫上去,不要空白」,秉持著老師所教的答題技巧直到考試的最後一刻。放榜那天,帶著要再重考的心情查榜單,沒想到竟然在榜單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真是又驚又喜!

老師們的抓題快、狠、準 (考前重點 必讀!必讀!必讀!),上課時也都會反覆提醒考試重點,以及答題技巧,個人覺得除了將上課內容記熟外,答題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如:如何讓版面看起來整齊、如何將自己所學完全發揮、如何將答案卷填滿,這些也都是自己唸書所學不到的。

最後再次感謝「高元」補習班以及黃上品(黃靖堯)老師、梁十(黃敏郎)老師,也祝福正在觀看考取心得的準考生們,堅持到最後,成功將在不遠處!

筆試科目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____63

食品加工學____________53

食品分析與檢驗________57

食品微生物學__________50

食品工廠管理__________60

食品化學______________35

總成績53分   (及格標準:50.33分)  及格

 

 
 
李懿芯
原就讀學校 靜宜大學/食營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雖然我在去年的9月就報名了食品技師的線上雲端課程,但因為平日還要上班,有時候還要加班,所以能利用的時間有限,也常常沒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到了今年3月才辭掉工作,全力準備技師考試。原本以為會不及格,沒想到意外地一次就考上了食品技師。

在短短3到4個月的準備時間中,跟大家分享幾個我覺得最有效的小撇步:

  1. 聽完老師上的課後,回去馬上複習!不用多,只要短短30分鐘的時間,把今天上過的課再瀏覽過一次,就能加深印象,等全部上完再總複習時,就不會那麼吃力。
  2. 如果自制力不足、在家看線上課程會分心的人,建議選擇面授!2月到5月的課程,我是選擇面授,3個小時就可以順利上完一堂課!因此,在下課時,我會把不懂的地方問清楚,不會帶問題回家。
  3. 睡飽再讀!偶然一次黃上品(黃靖堯)老師跟我提到的,關於這點我有很大的體悟!還沒辭職前,我都是5點下班後,再去補習班上面授,每次都上到打瞌睡;辭職後,把自己的精神養好,再去上課,整堂3小時的課,就沒有再打瞌睡了,而且效率會大大提升,再搭配上述提及的30分鐘課後複習,就能用最少的時間,創造最大的效益!
  4. 善用零碎時間例如:等公車...,就可以利用「回想」方法,或是背誦菌名…等(不需要經過大腦思考的事情),都是加深印象的好方法!

    另外,在食品微生物課程中,「菌名」是我認為最重要的,可以看個2遍加深印象。唯有把它背清楚,在上正課時才能聽懂老師在說什麼。跟大家分享一部可愛的日本動畫《萌菌物語》,裡面也有提到很多的微生物以及發酵的製程,讀累了也不妨休息看一下,還可以順便複習食微。

到了考試的戰場上,「寫好寫滿」是絕對重要的!!!一題20分的題目,盡量寫到一面滿;如果遇到不會寫的,也要盡量把題目分析,並從自己讀過的內容下手,也許會獲得意料之外的分數。這次會考上食品技師,也要謝謝老師們在上課時教授了很多的口訣,在緊張的考試中,還可以利用口訣幫助自己回想內容。最後,祝各位考生都能順利上榜!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9分

食品加工學      49分

食品分析與檢驗    76分

食品微生物學     51分

食品工廠管理     63分

食品化學       38分

總成績:56.00分  (及格標準:50.33分) 及格

 
 
陳亭君
原就讀學校 中興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109台灣大學/食品所丙組
109中興大學/食品所甲組(榜眼) 

 

感謝老師們用心的教導,才能讓我順利考取食品技師,食品技師的考科相對於研究所來得多,因此準備的過程也較困難,若在考完研究所後馬上準備考食品技師,相對會輕鬆許多,而在寫考題時,寫法會跟研究所不太相同,技師的題數較少且每題配分很重,因此真的要熟讀課本,將有關的內容完整寫出,才能獲得高分。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49

食品加工學 45

食品分析與檢驗 77

食品微生物學 50

食品工廠管理 54

食品化學 71

總成績57.67分 (及格標準:50.33分) 及格

 

 

 
 
蘇靖貽
原就讀學校 輔仁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09年第一次食品技師 

 

我是個不太會整理筆記的人,對於考試總是很沒有頭緒,連要先看哪一科、從哪裡讀起及哪裡比較重要等等,我都不知道。因此,對我來說大學課程的學習就是上課努力聽講,遇到問題則尋求同學協助。這樣的模式讓我順利度過四年的學業,然而卻因為每次都只有片段的學習,從未進行統整,有些沒學好的只要過了就算了,因此,當要面對食品技師考試的時候,便覺得一切很茫然,不知道該怎麼準備。然而,自從在高元上課學習後,我發現補習除了可以彌補之前自己在課堂上聽不懂的部分,老師還會幫我們統整需要謹記的重點,使我順利考上食品技師。

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56
食品加工學 52
食品分析與檢驗 72
食品微生物學 49
食品工廠管理 56
食品化學 40
總成績54.17分   (及格標準:50.33分)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