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繼庭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生化分生所(榜首)
2.台灣大學-生科所
3.清華大學-生科所甲組
4.成功大學-生化分生所
5.陽明大學-醫學生物技術檢驗所(初)
6.交通大學-生物科學所乙組(備)  

在考試放榜前,很難想像自己會有這一天,不過,團結力量大,和同樣要考試的同學一起組成讀書會的幫助很大,在考試前的三、四個月緊鑼密鼓的念書更是不可或缺,一起寫考古題,討論題目,然後共同想出答案,對考試也極有用!當然,這段期間要感謝于傳(葉傳山)老師和Dr.翁的指導,于傳(葉傳山)老師的講義都是從各大分生原文書節錄出來的重點,如果沒時間看分生原文書,看于傳(葉傳山)老師的講義是很好的選擇;而Dr.翁的講義條理分明,搭配Lehninger一起唸能夠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後,要感謝補習班提供給我們這麼好的環境學習,還有補習班的佳蓉、雅雯、小花和俊祥陪我們度過這考前難熬的日子!

 
郭時鈺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生命科學所
2.台灣大學-分子醫學所(備)
3.陽明大學-生物科學暨基因體所(備)
4.交通大學-生命科學所乙組(備)
5.成功大學-生化分生所(初)  

于傳(葉傳山)老師整理的真的很清楚,上課也風趣不無聊,還有發明永遠不會忘記的口訣!每次讀書會有一堆問題煩老師,老師也犧牲吃飯和休息時間來解答,很感謝老師的幫助,讓我們這一群人都考上好學校!翁博士上的代謝部分很有條理,能讓我們唸起來更輕鬆,上課前還會講一些鼓勵的話,讓我們對唸書又再度有衝勁!還有,能早點補帶,在多約時間把不懂的地方再看一遍,印象會更深刻。同學之間也可以組讀書會,一起討論考古題,有問題一起發問,比較有伴也能互相激勵喔!

 
賴瑋婷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生農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口腔生物所
2.中興大學-生化所
3.陽明大學-解剖學及細胞生物所  

能上理想的研究所真的很開心!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首先感謝補習班的工作人員給了我們很棒的讀書環境,再來感謝翁博士,小翁就像小叮噹幫大家實現所有的夢想!于傳(葉傳山)就像我們的麻吉仙人,總是很熱心的幫助我們,鼓勵我們!最後感謝我們生農系六巨頭,我們是最強的讀書會!希望學弟妹們也能考上理想的學校!加油呦!

 
潘柏元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分子醫學所(榜眼)
2.台灣大學-分子與細胞生物所
3.成功大學-生化分生所
4.陽明大學-生物藥學所
5.中正大學-生科所(初)  

感謝于傳(葉傳山)老師的細心教學,讓我對分生有了清楚的了解,翁博士的代謝途徑間的連接很清晰,感謝二位老師的用心。尤其感謝于傳(葉傳山)老師的認真教學,並不斷的提供最新的分生、細生資訊,讓我獲益良多。亦感謝櫃檯的漂亮姊姊的細心照料,有眾多老師、貴人的幫助,讓我獲益良多。

 
蔡雨倫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分子與細胞生物所(探花)
2.成功大學-分子醫學所(榜首)
3.陽明大學-生科暨基因體所
4.交通大學-生科所(備) 

想上台大就先念好英文吧!!
能考上心目中的理想學校,首先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再來是學校的老師(平常看paper、presentation的能力累積很重要)還有感謝翁博士和于傳(葉傳山)老師,讀書會的大家。相信翁博士和于傳(葉傳山)老師就對了!也要相信你自己!!只要有心,什麼時候都不嫌晚!GOOD LUCK

 
楊碧華
原就讀學校 台南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植物病理與微生物所
2.成功大學-生科所(備)
3.中興大學--植物病理所(備)  

美美姐總是很關心我們的上課情況及補課情形,也供給我們第一手的資訊,相當感謝她。謝高元補習班及幕後教學的老師:

生化翁博士:將Lehninger厚重的原文書的重點濃縮成幾本書,對於我最大的幫助在於代謝的部分。翁博士將最複雜的代謝用最簡單清楚的方式教學,節省了很多時間在唸這部分,讓我很安心!
分生于傳(葉傳山):總是給我們信心的加持。自己看Gene IX根本就很複雜的機制,經他說明後卻像家常飯一般。上于傳(葉傳山)老師的課很有趣,他經常會在分生中加入一些生化原理、生化機制等元素,讓我們更能輕易的念一科捉兩科的重點(生化及分生)。
班導美美:

 
林仕韋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生化科學所
2.成功大學-生理所(初)  

感謝高元,和讀書會同仁施施、小鈺、海賊、鳥蛋、瓜瓜、大牌、小黑,以及樓下賣咖啡的人生導師,高元的補帶吃到飽真的要推薦一下,划算俗啦! 分生于傳(葉傳山)老師+生化翁博士讓我學習有如漁翁得利,事半功倍,櫃檯三大金釵和俊祥大哥的愛護跟照顧,我會記得的!

 
李偉孝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分子細胞所(榜首)
2.台灣大學-生化分生所
3.陽明大學-生應科學暨基因體所  

要先感謝翁博士和于傳(葉傳山)老師的教導,讓我從這麼厚的教科書中找到每一章節的重點,雖然考試日期一天一天逼近,我在生化和分生的基礎也越來越紮實,才不至於因為緊張而失去應有的水準,考前兩個月,再和幾位同學組成讀書會,一起討論近三年的考古題,也當作模擬考時的練習。當初真的以為唸不完,經過幾個月內在圖書館與朋友一起苦讀,終於在四月初的時候榮登金榜,我自己唸書是隨性型的,也沒有特定列出一張清楚的進度表,這種方式可能很危險,但是剛好適合平常就有在接觸生化、分生(by修研究所的課,從做實驗中學習原理)的我,很多東西不可能一次就記住,一定得經過思考和反覆的閱讀才行,最後也謝謝在高元的工作人員,讓每周進行的課程和補課事宜能順利完成。

 
陳曉逵
原就讀學校 台南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醫技所(推甄)
2.台灣大學-生化科學所(推甄)(備)  

其實我一開始大一成績只有全班第九、第五,因為我十分愛玩,不愛念書,但當我知道原來全班第一名可以領校內獎學金5000元時,我就下定決心開始用功了。 (是為了錢)所以不管成績多不好,有心想衝,你也可以衝到維持很不錯的成績,然後上台大。二年級上學期十一月,我就加入高元,因為三X補習班不會做人、沒人情味得罪過我,我完全不考慮連學生心情都不顧及的補習班,而大X,補課還要收錢,對於我實驗纏身的專題生來說,選擇高元是最明智的,而且南大很多上台清交成學長姐都大力推薦,試聽後我就加入了。
翁老師生化的步調剛開始比較慢,不過可以穩穩的一邊補習回家馬上Lehniger複習,而且我會選翁老師是因為上課教材試原文,比較熟悉上手。到第二冊代謝,翁老師上的十分精彩,是我最喜歡的內容,上課跟老師一起畫代謝pathway及酵素回家複習三次,代謝就很強了。而于傳(葉傳山)老師上課著重筆記及融合多教材,我都是上課前利用Lehniger分生部分預習,下課後利用上課講義再加上Gene Ⅸ複習, 再寫題目每週都這樣來增加我的分生能力,課程結束後,台大分生從94~98歷屆考古題也作完了,以備推甄沒上考一般生也不會輸給別人,期間十分感謝于傳老師幫我解惑。
我覺得上補習班一定要養成預習、複習的習慣,也要多和老師們討論問題,最好是上正課不要看錄影帶,才會有較強的效果。我是比較很多家做了慎重評估才選高元,如果學弟妹不相信也可以比較,不過你最後也會跟我的選擇一樣。

 
詹晟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生農系  
考取學校 1.台大/口腔生物所(榜首)
2.成大/生物科技所
3.清大/生命科學所甲組
4.陽明/生物醫學暨檢驗
5.中興/生化所(榜眼)  

做夢也沒想到自己居然能夠踏進台大的校門口、此時的心情除了感動就是萬分的感謝了。當然第一個要感謝的就是生化-翁博士及分生-于傳(葉傳山)老師了。在剛進入補習班時,連胺基酸都認識不到幾個的我,經過翁博士深入淺出、穩紮穩打的教學方式,使我對於生化更加了解,尤其是代謝方面,翁博士注重思考的教學讓我們不用死背生化。讓我對於分生永生難忘,上課時不時地被于傳(葉傳山)老師幽默而開懷大笑,使我緊張的情緒放鬆不少,另外老師也補充許多時事,對於時事的考題更是輕鬆拿分。再來要感謝高元補習班,這裡可以讓我無限次數的補帶,讓我不熟不懂的地方可以再複習,加上高元有3大美女及1大帥哥,常常幫我們換帶及陪我們聊天,感覺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倍感溫馨。最後希望學弟妹也可以考上理想的學校,我可以你們一定也可以的,加油!!

 
駱威辰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生農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醫技所
2.嘉義大學-生物農業科技所
3.陽明大學-醫技所(備)  

感謝翁老師與于傳(葉傳山)老師精闢的上課內容,與生動的上課方式,還有美麗櫃台小姐的熱心協助,如此堅強的陣容要考取好的學研究所,絕對沒有問題。而且補習班的資源非常豐富,補帶系統非常完整,所以只要跟隨老師的腳步,妥善利用資源,美好的未來將指日可待。

 
吳金龍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生農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植科所(榜首)
2.中興大學-生物科技所(榜首)
3.嘉義大學-生物農業科技所(榜首)
4.成功大學-熱帶植物所(初)  

其實還蠻訝異自己可以上榜的,在準備考試時也常在想:「我真的考的上嗎?」我在班上成績不算很好,常常會認為別人程度者比較好,一直對自己沒什麼信心,但是我一直很信任補習班的老師,不論是翁博士或是于傳(葉傳山)都教的非常好,聽不懂的地方就問人或者補帶,把老師教的東西弄懂就足夠了。總而言之。請相信高元,也相信自己,千萬別劃地自限,相信一定會有滿意的結果!

 
黃郁珺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科系 
考取學校 1.台大/生化科技所(甄)  

很高興能在推甄考上心中理想研究所,感謝翁博士的生化,幫大家從最基礎紮根, 和代謝部分清晰明瞭的圖。
感謝方智(方朝正)老師,將複雜的有機用很淺顯的比喻以觀念代替死背。
感謝于傳(葉傳山)老師的分生,利用動畫和圖表將原理和實驗清楚說明,謝謝大家!!

 
李育賢
原就讀學校 成功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生理所
2.成功大學-藥理所(初)  
 
張志銓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科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食科所乙組(榜眼)
2.中興大學/食科所乙組 備
3.清華大學/生科院乙 備
4.嘉義大學/食科所保健組 正1  

能夠成功考取理想中的學校,要感謝的就是高元補習班的各位,提供了我許多服務和幫助,讓我可以專心的準備考試內容。再來非常感謝翁博士在生化方面替我打下扎實的基礎,利用簡單的背誦方法及系統化的整理讓我能輕鬆理解繁雜的生化內容,而且老師堅持使用原文的參考書,更能幫助我能在考試讀英文題目時,可以迅速答題。
方智(方朝正)老師的有機化學,則是以按部就班的方式,從基礎入手,讓即使當初是有機苦手的我,也能夠跟著老師的腳步,慢慢的將有機化學完全弄懂,而且每次上課的小考,更能讓我清楚自己的有機進度以及仍不熟悉的地方,再加上老師整理出來的歷屆考古題和詳解,更是讓我有機實力大增。
高元補習班的補課系統則是提供了我多次複習的機會,除了正課外,我也利用補課系統多次複習,讓自己沒注意到或是生疏的地方再得以補強。最後再次感謝高元補習班,讓我成功的金榜題名。

 
張維倫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生農系 
考取學校 1.台大/植物科學所(甄)
2.台大/分子與細胞生物所  

感謝翁博士老師及于傳(葉傳山)老師的教導,講解了最近諾貝爾的得獎事蹟,讓我在面試時幫助很多,也感謝老師讓我能進實驗室學習的機會,從無到有的得到實驗室的經驗,也感謝學長姐的幫忙,讓我在不會的地方能夠找人詢問,最後告訴學弟妹要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不要管是否會失敗,就去做就對了,加油。

 
鄭威廷
原就讀學校 成功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生化科學所
2.台灣大學-解剖暨細胞生物學所
3.成功大學-醫學工程所
4.清華大學-生科所甲組(備)  
 
蘇哲賢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水生系 
考取學校 1.台大/漁科所  
 
賴宗揚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生化科技所
2.台灣大學-毒理所
3.清華大學-生科所甲組
4.成功大學-生化分生所
5.中正大學-生科所(初)
 

感謝翁老師和于傳(葉傳山)老師,上課很重要,補課效果比不上面授,故不要翹課。老師的講義整理很清楚,但還是要配合原文書,兩者互相始用才可達到最大效果,讀書要和一些人一起讀一個group的功用遠大於一個人苦讀,每天都要讀,除了過年可以休息,最後感謝高元的支持。

 
廖彩汝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食科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食科所食加組
2.中興大學-食科所甲組
3.嘉義大學-食科所食品科技組(備)  

很幸運能考上理想研究所,感謝翁博士在生化課的認真教導,讓有生化基礎及翁博士的「食品加工」那本書,作為我考試的工具書;感謝黃上品(黃靖堯)老師,食微的講義的整理及編排,感謝老師的食化講解,最後給學弟妹的建議,多作考古題、多看書(多利用學校圖書館已有的書籍),感謝所有教過我的老師及補習班提供升學資訊的工作人員們。

 
申國榮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獸醫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獸醫所丙組  

有很多人說,考獸醫所,為什麼要去補英文?其實當初抱持的想法並不是為了考試而補習,當結束了大二的必修英文之後,我們除了專業科目上面的那些單字,其實正確寫出英文的句子還有掌握英文的文法已經離我們很遠了。今年台灣大學碩班入學考「英文卷A」百分比前50%的考生最低分為62,也就是說貴系所如果有訂定百分比的門檻,你沒有達到62分,就算您專業科目考得再好,想必也是名落孫山了。而英文的考題真的如大家所想像的這麼簡單嗎?老實說我覺得裡面有太多的用法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沒看過,更不用說那些每天都只念專業科目的同學,想要考到標準以內,根本就是天方夜譚。而張文忠老師深入淺出從基本的單字結構到最常見的文法考題,最後加上克漏字以及閱讀測驗的剖析,使英文除了應付考試之外更加實用化。英文是種工具,突破這關才能夠閱覽更深更廣的專業知識,而張文忠老師的課程,讓我考試時心情更踏實,而且英文考科也得到翻倍的成績。

 
張惟翔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生化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植科所
2.清華大學-生科所甲組
3.陽明大學-生化暨分子生物所(初)
4.交大生科乙組(備取)
 

感謝高元的老師跟櫃台的小姐。生化翁博士代謝方面教的很好、有系統,只要將翁博士的看熟,基本分有拿到加上老師會教一些L版生化書的box,很多題目都是考box裡的。
分升于傳(葉傳山)老師上課很生動,筆記也很有系統,且老師補充的東西很多,也會有心的東西,分生只要把于傳(葉傳山)老師的看熟就可以拿高分了。

 
林裕緯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生化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生化分生所
2.台灣大學-分子與細胞生物所(備)
3.陽明大學-醫學生物技術鹼驗所
4.成功大學-生化分生所(初)
5.長庚大學-生物醫學所(初)  

在高元著實讓我在準備生化中得心應手,老師循序漸進的教導,讓我進一步將生化學習,完整也有條有理。題庫班無論生化分生都補充的很完整,即使面對新型題目也不必擔心,很感謝高元的老師,同仁的教導和幫忙,受惠很多,謝謝。

 
李彥輝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分子與細胞生物所
2.台灣大學-生化分生所
3.清華大學-生科院甲組(備)
4.中央大學-生科所(備)
5.陽明大學-生化分生所(備)  

一開始當然要感謝高元補習班提供這良好得補習環境,而補習的內容也確實能打好以前所不足的底子,由淺入深的方式讓大家能夠完全吸收上課的內容,而補帶的方式也成功讓自己比較不熟悉的地方得以理解,而不必模糊的回想上課的內容,最後也謝謝工作人員隨時在補習班提供各種資訊及服務。
在準備考試的期間主要是以補習班的講義為主,再複習期間也將原文書給看一次,將上課內容沒有提到的寫下來,日後看筆記,補習單的講義就很足夠,內容也相當重要,一定要很熟。也很感謝一起再圖書館看書的朋友,大家一起努力到最後。有一起讀書的朋友很重要,會讓自己更有動力讀下去。

 
黃子豪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陽明大學-解剖及即細胞生物所
2.中正大學-生科所
3.成功大學-分子醫學所(備)  

謝謝老師辛苦的回答我們的問題,讀書會也很重要,找群好朋友一起唸就會有很強大的進步,相信老師!他們一定能帶你上天堂!

 
曾彥皆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林產系 
考取學校 1.清華大學-生科院乙組
2.陽明大學-生醫工程環境科學所(備)
3.陽明大學-生科暨基因體所(備)  

一生中有很多的事情讓人感動、讓人刻骨、讓人心有悸動,而上榜的這一刻猶不可言。此時的心情除了萬分的感謝,還是萬分的感謝。首先感謝小潘潘的有機指導和極為充實的上課內容,讓我一看再看也不厭!而翁博士深入淺出的課再加上活潑生動的動畫,讓我不只了解更喜歡生化而愛上生化,讓生化更活潑,學習時不亦悅乎是吧!

 
王科晶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生農系 
考取學校 1.台大/植科所(甄)
 
 
林東毅
原就讀學校 台南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陽明大學-醫技所(推甄)
2.成功大學-醫學工程所(甄試備取)
3.交通大學-材料奈米科技所(甄試備)
 
 
林妍伶
原就讀學校 台南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陽明大學-藥理所
2.中央大學-生科所
3.清華大學-生科院乙組(備)
4.交通大學-生科所甲組(備)
5.高雄大學-生科所(備)  

其中最感謝方智(方朝正)老師,因為我本來的有機真的超弱,所以總是不斷的問一些”蠢”問題,但老師卻總是不厭其煩地幫我解惑,還有要感謝班上的同學也總是超級熱心地幫我回答問題和陪我聊天,還有要感謝美美姐在考試期間一直不斷地被我騷擾,總之,真的很謝謝所有幫助過我的老師、同學們!

 
汪捷修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師範大學-化學所(甄試)
2.成功大學-環境醫學所乙(甄試)(備)
3.長庚大學-天然藥物所(甄試)(備)
4.高雄醫學大學-醫用化學所(甄試)
5.中國醫藥大學-藥物化學所(甄試)  
 
洪欣宜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生農系 
考取學校 1.成功大學-生科所
2.台灣大學-稙科所(備)
3.中興大學-生科所
4.嘉義大學-生物農業科技所
5.長庚大學-生醫所(備)  
 
王雅慧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微免系 
考取學校 1.中興大學-生化所 
 
高咏菱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陽明/生藥所  

照著老師排的進度循序漸進,既紮實也放心,老師上課都很幽默(可以提振精神), 觀念很清楚,也會作許多比較,替我節省了許多時間、許多模糊的觀念都能分辨清楚。

 
黃瀚賜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生化系 
考取學校 1.清華大學-生科院甲組
2.陽明大學-醫學生物檢驗所
3.台灣大學-生化分生所(初)
4.台灣大學-分子與細胞生物所(初)
5.成功大學-生化分生所(初)
6.長庚大學-生物醫學所(初)  

感謝生化有翁博士的精簡重點整理及于傳(葉傳山)的分生提供我的分生的方法-有關筆記的整理方式。最後感謝櫃台的正妹工作人員在我無聊的時候、不想念書的時候陪我聊天,謝謝!!

 
林慧玲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生農系 
考取學校 1.成功大學-熱帶植物科學所
2.中興大學-分子生物所
3.陽明大學-醫學生物檢驗所(備)
4.嘉義大學-生物農業科技所  
 
葉上瑜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生化系 
考取學校 1.成功大學-分子醫學所
2.嘉義大學-生化科技所
3.長庚大學-醫技所
4.中興大學-分子生物所(備)  

很感謝高元補習班的幫助,翁老師的生化及于傳(葉傳山)老師的分生總是能讓學生獲益良多,才會有今天還不錯的成績!

 
李育恩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生農系 
考取學校 1.陽明大學-醫學生物檢驗所
2.嘉義大學-生物農業所
3.中興大學-生科所
4.成功大學-生科所(備)
5.長庚大學-生化與生醫工程所(初)  

感謝高元各位少女少男的工作人員們,在無聊苦澀的日子理提供很多蘋果日報給我看。在校成績非常的差,但只要好好讀書不管周遭有的沒的,就是補帶、讀、再補、再讀就可以證明,不讀則矣,一毒驚人的威力。在高元的1年左右,上課約半年啦,也感謝翁博士的冷笑話&生化,還有于傳(葉傳山)老師仔細又豐富的分生教學…就這樣。希望以後大家都可以拍照拿禮卷!!!

 
蕭昱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生資系 
考取學校 1.中興/分子生物所(甄)  
 
周威良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醫化系 
考取學校 1.東華大學-生科所
2.長庚大學-生物醫學所(初)
3.中山醫學大學-生物醫學所(備)  

感謝高元精心安排的課程,讓我能從不懂生化分生的門外漢,循序漸進的學習,讓我順利的考上國立大學的研究所,翁老師條理式的生化教學、于傳(葉傳山)老師生動活潑的將分生教的很有趣,以圖像及手抄筆記的方法,令我受益良多,所以只要在上課將根基打的扎實,課後勤做筆記一定能上理想的研究所。

 
黃永安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交大-生資及系統所甲(推甄)
2.成功大學-生化分生所(備)
3.中山大學-生科所(備)
4.陽明大學-微生物與免疫學所(備)
5.長庚大學-生物醫學所(初)  
 
李孟穎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生農系 
考取學校 1.中興/生化所(榜首)  

一開始真的是抱著非常不甘願的心情來補習,因為覺得自己程度實在是太差了,而且心裡也已經做好準備:這一定會是填鴨式的教學。但是上過幾堂課之後,老師不僅教學內容豐富,且教學方式也相當吸引人。老師不僅教我們書上的知識,也給予我們信心和勇氣。
謝謝翁博士,雖然說我在學校有上過生化課,但有上等於沒有上一樣,生化基礎真的相當的差。還記得秋季班的時候,我覺得生化真的超級難的,覺得自己這一輩子應該都無法學好生化,但進入生化正式課,自己也花一點時間念,並且跟著翁博士的腳步,努力的補帶,最後發現我竟然也可以念懂生化!
謝謝于傳(葉傳山)老師,幽默的教學方式,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記憶法,真的讓我們每個星期都迫不及待的想上課,也從老師上課中學到許多。中間休息的時間,不管去問老師什麼奇怪的問題,他總是可以回答你。真的是一個亦師亦友的老師~于傳(葉傳山)老師不僅教我們分生,也會跟我們分享一些時事,上他的課真的很有價值!也謝謝總是在櫃台幫忙我們的人~幫我們準備好一切得教材,時時提醒我們研究所考試的所有事情,也很願意幫我們解決所有的問題,讓整個補習班像是個大家庭~

 
周柔君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微免系 
考取學校 1.中興/生命科學系乙組  

其實中興生命科學乙組與丙組並不是分的很清楚,所以可以選面試較簡單的一組報,像今年丙組就要面試15分鐘,乙組只要10分鐘,面試過程感覺很溫馨,老師親和力高,不過聽現場另一位考生說在校成績不好會被電,葛老師似乎很重視成績,我也被她問成績還好沒被電,這方面有書卷獎的真的比較吃香!學弟妹若有打算推甄要及早準備,且不要只推一間,很冒險也很吃虧,要注意報名時間,像我就是沒注意錯過好幾間最後只剩中興可報==,補習班有很多可用資源,多問多了解善加利用相信很有幫助,最後感謝翁博士、于傳(葉傳山)老師、補習班全體同仁的幫助讓我順利上榜。也想問翁博士您答應我們的影片-研究生不死又是生不如死我們還是沒看到。

 
林嘉雋
原就讀學校 嘉義-動科系 
考取學校 1.中興大學-動科系  

感謝高元補習班提供好的學習環境給我,能讓我有系統的方式學會生化。翁老師上課非常有趣,淺顯易懂的表達方式,使我快速了解生化並對生化產生興趣。感謝親切的櫃檯人員,辛苦的替我們服務,不管假日或下雨只要我們想補帶他們都會替我們服務。

 
沈晉宇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生農系 
考取學校 1.中興大學-生科所
2.嘉義大學-生物農業科技所
3.中興大學-生物資訊所(備)
4.中央大學-生物資訊所(初)
5.國防大學-寄生蟲學所(初)  
 
巫逸綺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師範大學-分子細胞所(推甄)  

只要跟著翁老師的腳步走,相信都足夠可以應付考試;並且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面對研究所的考試,也謝謝翁老師及于傳(葉傳山)老師的叮嚀督促我們要念書。
主要口試委員問到的是對於專題研究的大綱描述,並且提及現在熱門的議題-美國牛肉及內臟的進口,什麼是Prion以及為何能導致疾病,這在翁老師的講義上都有清楚的描述,台師大口試的時間是十五分鐘。至於筆試選擇題是基礎生化、分生及生物學,而問答題則大部分都是生態的題目,其中有一題是比較、CAM植物,這在翁老師的生化第十九章。

 
林伯峰
原就讀學校 台南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成功大學-生物科技所(甄試)  
 
何紹瑜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中興大學-基因體計生物資訊所
2.暨南大學-生物醫學所(備)  

由於暑假補習班都有安排生化分生的課程,所以暑假期間真的要好好利用來讀書,只要課程上不太懂,觀念模糊的都要來補習班補帶子。翁博士的講義和課堂上講過的重點都要多加熟悉;于傳(葉傳山)老師課堂上補充的一些最新資訊也都滿重要的,由於我所報考的科系是中興大學新成立的系所,所以對於考古題方面也要練習。

 
林奕萍
原就讀學校 南台科技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成功大學-生化分生所(推甄)
2.中正大學-生科所(推甄備)  

真的超感謝高元補習班讓我能考上我心目中理想的第一志願。
我是從大二暑假(六月底)開始補習,原本只是南台生物科技系中上的我,在補了于傳(葉傳山)老師和翁博士的課程後能抓到讀書技巧,也才真正在三年級時能前進名次至全班第一名。在老師的推薦下買了原文書籍看,因為我是技職體系的學生,當然對於k原文書這件事也很頭大,也是在于傳老師的指導下,也漸漸漸入佳境的看原文書。而于傳(葉傳山)老師的分生筆記也讓我在複習上也能很快的review在筆試上面能得心應手。而翁博士的鉅細靡遺的教導下,很有耐心的回答我的生化習題上的問題,也加速我對原文書的閱讀,使我能很輕鬆的將生化讀通。
在實驗方面,就在我大二就開始找老師,我個人認為如果肯努力的人,應該要不怕老師的嚴格,因為他越嚴格就可以真正的將你不足的地方補足,而不是馬虎的讓學生過關,我當初就是選擇我們學校的老師當我的專題老師,雖然很辛苦,但是一定很值得的。當然有時候一些很普遍的實驗愈到阻礙都可以和于傳(葉傳山)老師討論,也許可以找到許多新靈感或是新方向,對實驗的幫助也很大。當然還有謝謝美美姐不怕麻煩的幫我們蒐集一些學校以及老師的情報,讓我在報考學校時比較有些參考的依據。總而言之,我是建議要考研究所的學弟妹們,如果可以的話,越早準備你越是比人家有更多的機會,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但如果你已經大三了在思考研究所這件事,也不要灰心,跟著補習班的腳步,也是有大的機會可以考上理想的學校
的!

 
林柏穎
原就讀學校 長榮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中興大學-生物醫學所(推甄)
2.成功大學-分子醫學所(推甄備)  

感謝美美姐在我迷惑的時候熱心的協助,詳盡的分析各系所的利弊,並且幫我規劃學習的進度,生化和分生並不是每個老師容易教授的課程,翁博士深入淺出的教學,于傳(葉傳山)老師精闢的筆記,讓我在這兩個科目上學習事半功倍,並且在各大考試都得高分,感謝高元補習班提供豐富資源,讓我準備研究所無後礙之憂。

 
陳思婷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彰化師範大學-生技所
 

我在3年級上學期進入實驗室,本來是想說進實驗室學個實驗經驗,心裡還是想以一般生考試為主,後來既然有做專題那就去推甄一下好了,因為我的實驗data沒很多,所以讓口試委員focus在你的專題上,所以要對自己的專題很熟,並且可引導口試委員提出自己懂的問題,例如我的專題有western bloting我就會提到相關實驗,接著口委就會問它的原理,是在分析什麼?也會問其他相關的如北方、南方墨點法,反正決定了就好好做,不要患得患失就ok啦!!

 
許雅涵
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生化系 
考取學校 1.成功大學-生理所(推甄)
 

高元補課系統齊全,在補習班裡,氣氛一向良好很感謝補習班齊全規劃,老師規劃的內容整合性佳,即使不是考試也能應用在自己實際實驗,也希望未來學弟妹們善用補習的資源及服務,考上理想系所。

 
林杞輝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嘉義大學-生化科技所(推甄榜首)
2.成功大學-生化分生所(推甄備取)
3.中正大學-生科所(推甄備取)  

在大三上學期,經由學長的推薦及親自試聽後,我選擇了高元補習班。感謝翁博士及于傳(葉傳山)老師在生化和分生方面細心的教導,由於翁博士推理式的教導生物化學,以及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使我輕鬆的學習生化,有了較穩固的基礎;而于傳(葉傳山)老師在分生方面的教導非常用心,且于傳(葉傳山)老師上課所整理的筆記,命中率超高,並將最新的時事融入教學內容,讓學生們掌握最新考情;另外也特別感謝美美主任的幫忙,提供詳細及專業的資訊,讓我在選擇專題方面和研究所推甄有莫大的幫助;真讓我不得不佩服高元補習班的專業和對學生的用心,謝謝高元。

 
賴奎宏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高醫/天然藥物所(甄)  

翁博士長的帥又幽默,上他的課如沐春風,尤其是統整式的教法更讓我們能夠很快的吸收。
方智(方朝正)老師上課節奏很快,聽他的課長不知不覺的融入其中,很快就下課了!一點都不會有無聊疲倦的感覺。

 
陳自強
原就讀學校  
考取學校 1.高雄醫學大學-醫化所
2.陽明大學-基因體所(初)
3.國防醫學大學-藥學所(初)
4.長庚大學-天然藥學所(初)
5.台北科技大學-生科所(備)  
 
饒慧玉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中山醫學大學-生化技術所
2.中國醫藥大學-生技系
3.中興大學-生科系(備) 

因為自己算被動的,所以補習班能夠幫助自我學習。生化及分生除了老師正課以外,我會錄音再聽一次,正課結束之後有再補帶子一次,接下來就靠自己讀,自己算很慢讀書的,剩下大概一個多月才有真正看書(每天大概7-9小時)慢慢的累積,不懂的地方會往補習班補課,補到會為止。

 
涂淑芬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高雄醫學大學-天然藥物所(推甄)  

在準備研究所考試的這段期間,基於學校是上基礎的生化,讓我對研究所考試感到很慌亂,所幸王峰老師的教導,他能將所有觀念融會貫通,且各個章節也能用重點式說明,讓我掌握考試重點,此外,也感謝補習班給我豐富的資源和資訊,幫助我順利考上理想的學校。

 
徐銘鑫
原就讀學校 中正大學-生科系 
考取學校 1.交通大學-生物科技所
2.中央大學-生命科學所(備)
3.中正大學-生科所(初)
4.陽明大學-生化暨分子生物所(初)  

謝謝于傳(葉傳山)老師和翁老師細心的整理好講義,和仔細熱心的上課內容,對於自己複習生化、分生有非常大的幫助,尤其是于傳(葉傳山)老師的衝刺班,非常明符其實,謝謝兩位老師。

 
陳佑融
原就讀學校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食品系 
考取學校 1.中山醫學大學-醫技所(推甄)
2.慈濟大學-醫學生物技術所(推甄)
3.中山醫學大學-醫技所(推甄)(備)
4.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海洋食品科計所(推甄)(備)  
 
 
梁OO
原就讀學校 高雄師範大學-化學系 
考取學校 1.台灣大學-藥學所(推甄)
2.台灣大學-化學所甲組(推甄)
3.交通大學-分子醫學工程所(推甄)
4.陽明大學-基因體所(推甄)
5.陽明大學-傳統醫藥所(推甄)  

對於有做專題的同學,教授會把專題問的很詳細,所以一定要把握,但是千萬不要裝懂回答,因為教授會繼續追問.若真的不會,虛心誠實的說不知道就好了.面試過程也會有些閒聊,保持平常心,態度必須誠懇,不要過於隨便或是做作.